肾脏ECT 肾功能显像

2022-05-31 18:13:44 56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肾脏ECT 肾功能显像

肾的同位素检查很重要,怎么说呢可以说是很精准的一个检查,可以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大家都可以听懂,比如说我们肾脏的一个功能检查,大部分人都知道噢我去医院抽个血做个生化,看看肾功能,你这样是检查肾功能,但是你这样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两个肾的综合性的一个功能。假如说有一个肾脏坏掉了,只有一个肾脏,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只有一个肾脏,它是能正常活的,也就是一个肾脏完全替代另一个肾脏,把另一个肾脏的功能它也做了,那这种情况下你就发现不了,但是你如果是要做一个肾的同位素检查,那么我们同位素检查就可以告诉你左肾和右肾是不是都很完好,是不是有一个差,它俩有没有差异差异,有多少那同位素检查都能告诉你,而且这个同位素检查同时还可以告诉你供应两个肾脏的肾动脉好不好?而且还告诉你输尿管因为肾脏是形成尿液的一个气管,肾脏形成尿液以后,它要流入膀胱,流出到就是这个输尿管,从上段到下段分的上中下段这个流出道,它是不是通畅,有没有通而不畅,输尿管有没有梗阻,这些通过肾的同位素扫描都可以一并的告诉大家,所以这个检查对于肾脏病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很精准的检查,它比起抽血来能告诉你很多很多的关于肾的一些以及肾的周围脏器的一个状况。


专家提示,

肾同位素检查可明确左肾和右肾是否完好,有无差异,同时可明确供应两个肾脏的肾动脉情况。

肾脏是形成尿液的器官,形成尿液后流入膀胱,通过肾同位素扫描还可以评价流出到是否通畅,输尿管有无梗阻。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