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骨扫描辐射有多大

2022-05-31 18:14:36 55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全身骨扫描辐射有多大

核医学的检查呢经常会被老百姓问到噢你这个辐射量大不大啊,对我有没有危害啊,那不扫描,问的人尤其多,就是因为我们可以选不扫描的病人也特别多,啊所有的肿瘤病人可能都做过一个不扫描,那么固缩膜射线量到底有多大,对病人到底带来多大的辐射量,呢我们可以这样对比一下,我可以这样跟你说,如果是你做一个腹盆腔的CT,假如说有10个msv的量,那么做1个骨扫描的量,对病人带来的辐射量只有6个msv,所以大家不用害怕。

其实骨扫描它是有一个射线打入身体,它给身体带来的射线量主要是这个打入身体的这个药物,但是这个药物我们都选择寿命比较短的。

什么叫寿命比较短?比如说给你打入机体内的这个药,6个小时1个半衰期就打入体内了,6个小时一半就没了,6个小时一半又没了,出了6个小时一半一半没了,我们的机体对它也有1个代谢,也就是不等待到6个小时,我们身体大部分没用的,也就通过喝水通过排小便排掉了,所以其实他在你身体内可能只待两三个小时,这种辐射量一般就是6个好西服,不用担心它会给你带来危害的。在可控的范围内。



专家提示,

全身骨扫描辐射剂量相比腹盆腔CT偏低,约为6msv,骨扫描时辐射主要来自注射的放射性药物,

但药物寿命较短,如注入机体的药物半衰期为6小时,且可通过多饮水等方式代谢药物,在身体内可能维持2~3小时,

危害较小。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