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碘131后的注意事项

2022-05-31 18:13:04 65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做碘131后的注意事项

说碘131治疗后是有一定的注意事项的,比如说我们会建议你吃药之前要空腹两个小时,吃药之后呢也两个小时内不要吃饭,为什么这样建议你?就是为了保证你肚子是空的,对这个药呢有一个很好的一个吸收,但是呢有一部分甲亢病人本身他就容易饿,这么长时间不吃,那么他又会很难受,所以我一般都建议,你只要空两个小时,比如说你8点早餐吃好了,那么你10:00可以吃药,你不要一个晚上都没吃东西,一个早晨起来又没吃东西,饿到10点,因为你饿到10点,你吃药你意味着你12点以后才能吃饭,后面还有两个小时不能吃饭。所以这一点我建议要把握一下,为什么要把握一下?第一你饿得很难受,会觉得不舒服。第二这个药本身也是从胃肠道进来的,胃肠道本来饿得呱呱叫了,饭没进来反而进了来一点药可能多少会给你带来一点刺激,那么你可能喝老药以后会觉得有点轻度的胃肠道不舒服,呀甚至于恶心、呀胃酸、呀烧心呀都有可能的,所以我建议要把握好这个时间段,不要完全空腹的让自己不舒服,本来不舒服,再加上点药的不舒服,然后后面一点嘛就是你喝完药以后我建议你多喝水,因为这个碘-131大部分还是通过小便排掉的,你多喝水,没用的这些药物就通过小便排掉了。然后呢排小便的过程当中呢也建议大家不要把内衣污染掉,因为小便里头有放射性物质,你要是污染到内衣上,那么这个内衣上的这个放射性物质也对你可能会多多少

少少要带来一点点辐射,虽然尽量可以忽略,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污染的。

好。


专家提示,

碘131治疗后有一定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服药前后建议进食两小时,保证药物很好的吸收,尽量减少胃肠道不适。

二服药后建议多喝水,促进碘131药物通过小便排泄,

三排小便过程中避免污染内衣,以免有辐射的风险。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