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术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2022-09-02 09:38:12 235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胃癌术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胃癌是消化道恶性肿瘤当中最为常见的类型之一。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所有癌症当中排名非常的靠前。
总的来说,在胃癌的治疗中,最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标准的胃癌根治手术。胃癌术后的病人在今后的饮食当中需要注意一些特殊事项。比如要进行精细的饮食,避免一些粗粮或者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这些有可能造成今后的肠道功能的影响或者造成肠咽炎、肠梗阻的发生。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少量多餐。胃癌手术之后,往往病人的胃不够储存食物的容量。所以避免一顿进食过多的食物,造成上腹部消化不良。
专家提示:我们所谓的少量多餐,一些精细化的饮食,往往对术后病人长期的营养的代谢等,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未来术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精细化,避免粗粮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影响胃肠功能或者造成肠粘连、肠梗阻。还要注意少量多餐,避免一次进食过多的食物,造成上腹部的饱胀等。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