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时发现胆结石怎么办?如何治疗?

2022-07-11 09:27:41 83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体检时发现胆结石怎么办?如何治疗?

我们体检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腹部b超里边会看到,胆囊里边会出现或者说会出现胆囊结石、胆固醇结晶。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的一个改变会造成。

比如说我们以及高能量饮料的一个摄入,这些都是造成胆结石的一个因素。我们这个胆结石,它分很多种类型,包括胆囊结石,然后胆囊的结石,然后跑到胆管里面,就会形成一个胆管结石;这两种结石,其实是同一个石头,然后在不同位置,造成的这样一个问题,但是它的一个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于胆囊结石,我们有的时候是,可以进行一个观察。当然,哪一种情况适合观察适合进一步药物治疗或者说适合手术,这个要到医院里边去专业评估。但是第二种结石,就是胆管结石,这种是必须要进行一个治疗的,它的一个治疗分两种,就是一个外科开刀,一个手术治疗;还有一种呢就是进行一个内镜下的一个微创取石,叫做ERCP。它是一种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

微创取石它通过建立一个胆管下端的一个曲式通道,然后把胆管里边的一个小石头,通过取石网篮以及取石球囊拖出来,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一个手术开刀,达到一个微创治疗的方式,术后的话一般恢复两天左右然后就可以出院.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