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是什么病?怎么预防类似的肠炎?

2023-07-14 09:22:46 32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霍乱是什么病?怎么预防类似的肠炎?

霍乱,我们都知道是一种甲类传染病,它跟鼠疫是两种甲类传染病。我们所熟知的新冠病毒肺炎 ,还有非典肺炎以及肺炭疽病,这三种疾病其实是乙类传染病,我们只不过是现在按照甲类传染病来管理的,所以说霍乱它是一种很严重的传染病,它最主要是会引起严重的腹泻,如果腹泻很厉害,补液又不及时,有可能会威胁到生命的。

对于这种严重的肠道传染病有什么预防措施,这就像我们夏季多发的这种急性胃肠炎等等一样的,我们最主要是要预防一个传播途径。因为这是病从口入的一种疾病,我们首先就是要注意洗手,从外边回家以及接触到不干净的食物之后,要进行一个洗手。其次,要注意食物的质量,就像一些生水、蔬菜、水果刚买回家,还有一些从冰箱放的时间比较长拿出来的食物,我们首先要关注它是不是变质,是不是有潜在的致感染的几率。其次,注意如果出现严重的腹痛不能耐受,还有就是出现水样便,一天腹泻要十几次,还有出现发烧等等这些情况,要马上去医院就诊,以避免引起一个脱水。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