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损伤要多长时间能恢复?如何预防半月板损伤

2019-12-06 09:49:04 4747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半月板损伤要多长时间能恢复?如何预防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损伤的治疗主要是保守和手术治疗,保守治疗无效的话,需要手术,手术治疗以后,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是做了半月板成形手术,通常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走动);如果是做了半月板的修补手术,那么是需要免负重,大概4到6周,随后就可以恢复基本正常的活动。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手术)往往是以关节清理为主,这个时候,半月板的修补是次要的,也就是说这些病人的手术以后,第二天也是可以下地(走动)的,不过它的恢复时间会稍长,通常需要4到6周。

预防半月板损伤:因为现在是老年社会,老人越来越多,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呢,主要是要防止从一个姿势突然进入另一个姿势,比方说从膝关节蹲的状态,屈曲的状态突然到伸直的状态,或者是到向后看的扭转的状态。这个时候,容易发生一个半月板的损伤。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往往是运动损伤导致的。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