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怎么判断是不是骨不连

2019-12-06 09:48:30 457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骨折后怎么判断是不是骨不连

骨折的治疗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通常保守治疗发生骨不连的情况是比较少的,如果治疗恰当的话,但是也可能会发生关节功能的一些恢复困难;那么手术治疗就可能会发生骨不连,因为在原有(骨折损伤)的基础上,手术切开对断端又是一个新的打击。所以说手术以后一定要定期复查,通常在手术以后六周、八周、三个月一定要到医院去复查,如果说这个病人手术以后是有石膏固定的,那么这个复查的频率就要相对要更加高一点。

目前来说,我们绝大多数医生认为超过半年,还没有发现有骨痂的生长或者是骨小梁通过了骨折的断端或者骨折线还很清晰,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他是不是出现了骨折的延迟愈合或者是骨不连。

那么这个时候有一些诊断的方法,比方说局部是否有压痛,是不是有纵向的叩击痛?局部是不是有些红肿?还要排除一些感染性的原因导致的骨不连。骨不连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肥大性的骨不连,还有一种是萎缩性的骨不连,这两个主要是和它固定的稳定性,还有它局部的血液循环、营养是否足够有关。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