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怎样做检查

2019-12-05 18:35:18 4424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胃食管反流病怎样做检查

胃食管反流病,大家很容易通过临床症状就能判定,比如这个病人会有很典型的反酸烧心。还有胸痛,这些在胃食管反流病病人中间可以占到60%以上,这是很典型的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另外一些,不大典型的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现在也越来越引起临床的关注了。

比如这些人会有一些腹胀,还有一些频繁的嗳气。那么甚至,如果这个胃里以气体的形式,胃内容物反流,可以返流入我们的鼻腔,返流到耳朵,或者返流到牙齿。都会产生一些食管外的相应症状,病人表现最多的是声音嘶哑,咽痛,经常会有些过敏性的鼻炎,会引起中耳炎。

有的人,会经常出现一些龋齿。最严重的,有的人会引起夜间的喉痉挛,这是胃食管反流病的一个症状。从这些症状可以初步的判定,可能得了胃食管反流病。至于哪些检查,可以确认我得了胃食管反流病。临床医生最多用的是质子泵抑制剂的抑制实验,会给病人吃质子泵的抑制剂。临床最多的比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这一类的药物,一天吃两次。如果对这个药物在一周到两周之内反应很好,病人的症状很快能够得到改善和消失。

那么我们就认为这个患者是有胃食管反流病,但是它的假阴性也比较多。如果这个病人用了这些药物,以后很快又有复发。这时临床还是要推荐做一些检查或者一些老年人,也还是建议病人尽早的去做胃镜。尤其不是特别典型的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的,这些病人如果及时用了PPI效果也不错。根据我们国家的指南要求,也是先建议患者可以先做一个胃镜的筛查。

胃镜的筛查,也有一部分阴性的病人,也不能除外,他就不是胃食管反流病,所以通过内镜又把胃食管反流病分成两类。一类是在食管下端,典型的因返流造成的,食管下端组织学破坏造成的糜烂。还有一部分,尽管食管的黏膜是保持完好的,PPI实验反应也很好。

即使食管下端黏膜组织完整,我们也不能完全除外,他就是一个胃食管反流病,可以称它为内镜下阴性表现的胃食管反流病。常用的检查是我们的内镜,还可以做食道钡餐造影,造影最多是用来排除病人有没有食管裂孔疝。因为有食管裂孔疝,就可以更多的支持病人可能有胃食管反流病的原因。另外还可以做食管PH值的监测,有一个很长的细细的线,前面带有一个PH值监测的探头,放在食管和胃连接部上面的五公分这样的范围。监测它24小时之内有没有酸的反流,有没有达到异常的病理状态下的酸反流的诊断标准,这几个检查都是临床最多用的,能够确诊食管反流病的检查。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