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治疗是什么?

2020-10-28 11:04:53 334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肿瘤治疗是什么?

经过这三十多年的从医生涯,不同的科室的周转,我感觉我们对肿瘤的认识其实应该到一个新的层面。

第一,我们必须知道肿瘤是难以被根治的,原来认为早期肿瘤,只要早发现就可以被根治,晚期肿瘤才不能被根治。现在认为所有肿瘤都是难以被根治的,即使是我们认为被根治了,只不过是长期存活,用更精密的方法也能查到身体里面有,残留的肿瘤细胞,这是第一点,肿瘤难以被根治。

第二, 我们以前所强调的治疗包括手术,化疗、放疗,这些都是我们讲是打歼灭战,讲究一锤子买卖,这样的思路是有局限性的。因为肿瘤,我们以后会讲到它是一个慢性病, 在以后漫长的疾病发展的过程,当中要有不断的手段,针对慢性病的手段来支撑着,而不是一锤子买卖。

第三,我们要考虑的是什么呢,带瘤生存要考虑人和肿瘤之间的动态平衡,要把肿瘤当作一种慢性病,这样来治疗的话,我们可以让肿瘤在最小限度上影响我们的生命。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