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尿就是蛋白尿吗

2020-05-18 09:17:28 200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泡沫尿就是蛋白尿吗

正常尿液里一般泡沫很少或者没有泡沫,所以门诊常有因看到泡沫尿来就诊的人,泡沫尿等于蛋白尿吗?  
尿液中的泡沫,与液体表面张力有关,表面张力越高,形成的泡沫也就越多。正常情况下,尿液表面张力很低,形成气泡较少,但由于各种原因,尿液中成分发生改变时,尿液表面张力增高,气泡就会增多。如排尿过急、位置过高;尿液浓缩;尿道内分泌物多;其他如便池中有一些消毒剂、去垢剂、洗涤剂等都会出现泡沫尿,但并不是病理状态的泡沫尿。异常的泡沫尿有以下几个情况:  
1、蛋白尿:它的特点是像啤酒泡沫一样,细密、量多且经久不散。  
2、泌尿系统疾病:如感染、肿瘤等,如膀胱炎、前列腺炎、膀胱癌等,炎性等分泌物增多,使尿液成分改变出现蛋白尿。  
3、尿糖增多:尿中葡萄糖或者尿酮体增多的时候,也会产生泡沫,常见于糖尿病患者或者短时间暴饮暴食的情况。如果出现泡沫尿,还有血尿、浮肿等症状,要及时去肾内科就诊。但如果查下来尿常规、肾功能、泌尿系统B超等检查指标均正常,对于泡沫尿,也大可不必“谈虎色变”。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