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留取尿液标本

2022-09-01 10:12:22 209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怎样正确留取尿液标本

会正确留取尿液标本做尿常规检查吗?经常在门诊看到一张尿常规的报告,有的是有用的价值,有的是有各种误差。为了尽量避免出现各种的偏颇误差的情况,那么就要求我们更好的留取尿液标本。

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点,最好是新鲜的成尿,如果实在做不到空腹晨尿,那么尽量减少喝水的量啊,保证尿液的比重不要过低,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第二,收集的尿液标本尽快的收检,防止因为久置时间过长了以后,出现的一些化验不准确性。

第三是留取中段尿,我们排尿最快最顺畅,尿液量最大的这一段小便送检,这样才是比较合格的。尤其小便,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尽量在月经前后三到五天以上送检,男性要避免前列腺液。

第四点就是不可为了有尿而特意的小便,这其实算是我们的后端尿,这样也是不准确的,应该是让我们小便在我们膀胱中存留一段时间以后再流出来的小便,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尿液标本。尿液标本的留取准确与否跟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密切相关。因此,建议大家要学会怎样正确地留取尿液标本。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