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被称为是“万癌之王”?哪些人群容易得胰腺癌

2020-04-24 13:39:58 11572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胰腺癌被称为是“万癌之王”?哪些人群容易得胰腺癌

胰腺癌恶性程度非常高,整体5年生存率只有5%左右,而且几十年来都没有明显的提高。主要原因:

1.胰腺癌早期症状不典型,位置又比较特殊,位置比较深,早期发现比较困难。很多病人因为腹痛、黄疸等严重表现来就诊时,往往已经是晚期,失去了手术机会,真正能行根治手术的病人仅有20%左右。

2.胰腺癌紧邻大血管,容易早期血行转移,而且胰腺癌容易侵犯神经。因此即使局部病灶手术能够切除,也往往会有癌细胞通过血液、淋巴、神经转移到其他地方。

3.胰腺癌对放疗化疗敏感性都比较低,而且又长在交通要道。因此如果肿瘤得不到彻底的切除,后续治疗手段也非常有限,这样的患者疾病进展会非常快,生存期也很短,往往只有几个月。

胰腺癌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但是有以下几类人群,胰腺癌的发病率会比较高:①有吸烟、酗酒的人② 肥胖又缺乏运动的人③糖尿病患者④慢性胰腺炎患者⑤有胰腺癌家族史的人群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