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怎么做 影像检查

2022-05-24 18:43:53 77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PET-CT怎么做 影像检查

Pet CT呢是目前医学上比较高端的一个检查,好多病人会想到要做一个pet CT,但是油觉得有点害怕唉呦这个检查会不会给我带来疼痛,我是不是会很难受?其实pet CT的检查,如果大家做过CT,做过磁共振都都会有一些感受的话,你就会把它想到和CT和磁共振差不多,只不过是在做CT磁共振检查之前,我们要打一个造影剂,打完这个照应机呢要休息一个小时,休息一个小时,目的就是我们要等我们的身体上的组织或者是身体上的一些肿瘤病灶来吸收这个药物,吸收稳定以后再去做检查,那么它肿瘤细胞呢吸收这个药物比较多,我们能找到它非肿瘤细胞呢吸收这个药物比较少,而且很快就排掉了。

这样的话我们就会看到身体里有一些失去比较高的一些病灶,或者是其他一些病灶就会被我们捕捉到,所以这个检查一点也不疼痛也不难受,可能就是需要花费一点时间,照影机打完了休息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上机器检查,上机器检查就15分钟不通也不痒,有些咳嗽的或者疼痛难忍的,他会问我躺不平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都会告诉他,你只需要在机器下面平躺15分钟能坚持15分钟就ok了,我们的检查就能可以很好的完成,所以大家不要惧怕PetCT检查,它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疼痛或者是不舒服的感觉,

就15分钟左右。


专家提示,

派特CT检查过程和CT磁共振相似,不同之处在检查前要注射造影剂休息一小时,待身体组织或肿瘤病灶吸收药物稳定后再做检查。

肿瘤细胞吸收药物较多,而非肿瘤细胞吸收药物较少,且很快被排泄,

即可摄取捕捉到病灶,该检查无任何疼痛或不适感觉。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