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能用微创手术吗

2020-04-24 15:50:55 428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胰腺癌能用微创手术吗

现在微创手术已经是外科手术发展的趋势,对于胰腺的手术也不例外,腹腔镜以及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体尾切除术在手术近期疗效、围手术期并发症等方面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传统开腹手术,手术切口从原来的20-30cm缩小到只需要5个洞,为广大胰腺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但是对于胰腺癌来说,还需要考虑肿瘤的复杂性以及术后是否转移复发的长期疗效。

微创手术作为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新生的事物,还需要等待时间的考验,当然在其他多种肿瘤上,微创手术已经获得了非常肯定的远期疗效。因此,对于一些相对良性肿瘤或者早期的胰腺癌,无论是胰头部还是胰体尾部,都可以积极使用微创治疗,而对于一些肿瘤很大又侵犯血管的患者,需要谨慎一些,可以选择传统的开放手术。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