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岳阳医院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怎么样?有什么特色

2019-11-07 18:04:24 1010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上海岳阳医院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怎么样?有什么特色

岳阳医院内分泌科长期临床观察总结,认为本病主要由于先天不足,饮食不节,水土失宜,情志内伤,致肝失调达,肝郁化火;脾失健运,水湿内停,凝聚成痰;痰火结于颈前,同时病情反复迁延,则瘀阻血脉,而成瘿瘤。治疗上主张疏肝健脾、理气化痰、清热散结。

现代医学认为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认为,在遗传易感性、环境、感染、精神、免疫因素综合作用下,先后启动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发病过程涉及T细胞、NK细胞、B细胞等,在免疫复合物、细胞毒作用和免疫介导的作用下,甲状腺上皮滤泡受损,腺体纤维组织增生,上皮组织结节性增生,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促甲状腺激素升高,甲状腺细胞增生,甲状腺肿大。桥甲平复方颗粒剂是岳阳医院内分泌科长期临床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有效中药经验方,组方紧扣桥本氏甲状腺炎中西医发病机理。中医上,桥甲平可标本兼治桥本氏甲状腺炎,具有疏肝解郁、健脾益气、理气化痰、清热散结的功效。现代中药药理学发现,方中药物可通过调控T细胞亚群水平、B细胞功能和NK细胞活性等,调节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的免疫失调,从而从根本上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

课题组长期研究已证实该方在降低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升高的TSH水平方面与西药L-T4差异无明显统计学意义,但较西药更显著改善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抗体水平和临床症状。桥甲平复方颗粒剂通过现代制药工艺添加辅料制成,具有快速吸收,快速见效的作用,同时,还能安全、长期使用,是经临床证实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的有效方案。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