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乳腺癌病理免疫组化的报告中的那些指标

2020-11-10 15:42:22 229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如何解读乳腺癌病理免疫组化的报告中的那些指标

乳腺癌手术以后会出一病理报告,这个病理报告,有的时候很强啊,里面内容很多。特别很多是免疫做化疗的一个指标,那么这个指导我们后面的临床治疗的时候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会根据它一些标的做出来分类,那么它有雌激素受体、有孕激素的受体。

还有一个表皮生长因子的受体,这三个是我们应用最多的,根据不同的表达给它分成了,现在比较成熟的是四型,luminal A型、luminal B型、还有就是HER-2阳性,还有就是三阴性的,就是这四类是临床上应用最多。

根据这四种不同的分型,luminal A型就可以不要化疗,它对化疗又不敏感,内分泌治疗就够了,其它的几个分类,化疗就要上去。那如果是Her-2基因阳性的,就是表面生长因子受体阳性的。这个就可以做靶向治疗,如果它是阴性的,靶向(治疗)就可以不要用,用了也没效果。这个对指导我们后面的治疗起着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所以病理科在我们乳腺癌的在治疗当中,我们是几乎每天都要跟他们打交道的。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