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五年生存后的复发率高吗

2020-11-10 15:42:52 323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乳腺癌五年生存后的复发率高吗

乳腺癌的五年生存率是比较高的,一般都是80%以上,那么五年以后,会有一部分的确是有复发,五年,七年,包括十年,它会有一定的复发率,那如何来预防复发?那么,乳腺癌治疗里面就有一条就是其它肿瘤没有的,一个内分泌治疗,内分泌失调,当然它也是要有雌激素受体阳性的,那么以前的时候是建议吃五年,就是吃内分泌药,现在有的时候会建议吃到十年,有的可能吃到7、8年的也有,因为通过数据大数据跟踪研究下来,好像吃了十年比吃五年的效果还要好。

首先这个药物治疗不能漏掉,第二个,预防复发,那么一定要定期做体检,就是术后,我们叫术后的随访,因为医院内都有登记的资料,我们经常会提醒病人不要忘了,一定要定期随访,做一些影像学的检查,有的时候还要验血,做一些肿瘤指标的检测,有一些蛛丝马迹的变化,我们都会建议要有一些新的治疗要上去,或者一些更换药物,你本来这个药吃了,出来一些波动了,一些变化了,可能这个药就敏感性已经下降了,可能会建议会换药,或者是增加其它的药,那么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