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放射治疗效果怎么样

2020-11-10 15:43:09 378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乳腺癌的放射治疗效果怎么样

放疗也是时间用得时间很长的,就是乳腺癌的放疗,如果是有淋巴结阳性的,腋窝淋巴阳性的,一般我们都是建议做放疗,还有就是肿瘤已经比较大了,那么瘤床这一块,也就是切肿瘤的这个部位,有的时候也是建议做一些放疗,也是要根据肿瘤本身的情况,它需要做。

还有一个就是做保乳(治疗)的病人是必须做放疗的,既然留下一部分了,留下这一部分,包括原先手术切掉的这一块,我们叫全乳照射,那必须是整个乳房这块儿都要做放疗。那放疗的时间相对来讲变化不是很大,一般都是25次,每周做五次,五个礼拜基本上都能完成。

当然要根据照射量的大小,根据身体情况,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肿瘤本身的情况,是否有淋巴结转移,转移的量的大小,还有一个肿瘤本身的大小,照射的量还要调整,那么有的人可能一听放疗也害怕呀,(认为)放疗就是烤电呀,放那儿烤啊,这倒不是这意思,实际上放疗经常是没什么感觉的,就躺在那个放疗床上,很快,有的时候很快就过来了,一般照完了以后,有的人的皮肤会有一些色素沉着,但是过一段时间,一般是几个月时间就褪掉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后遗症,而且现在的机器也是越来越好,选择性也越来越好。

想定在哪一层,集中在哪一层,就就照到哪一层,以前老的机器前后一起照过去,现在机器随着新技术的改进,通过聚焦,想照哪一层,就照哪一层,以前放疗会引起水肿,尤其是开刀那边照了以后,胳膊,尤其是腋窝这地方照了以后,腋窝可能会引起上臂水肿,整个胳膊会肿得很厉害,现在由于精准放疗技术越来越好,引起水肿情况已经基本上消失了,基本上没有了,所以放疗也是不可怕的,是一个很好的治疗手段。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