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 肿瘤消融的区别

2020-11-03 11:34:32 82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 肿瘤消融的区别

       他们的共同点首先是都是通过热来凝固肿瘤,还是有区别的。消融,它有一个优势是什么呢,我们讲那个插入性的消融,射频消融,它的能量传导非常直接,是通过一根针传进去的;那么HIFU治疗,它是通过皮肤,超声波穿透皮肤,所以说对上层的组织,它的要求就很高,不能损伤的上层的组织。所以说,能量的传导上更直接是消融,插入性的消融。


       那么HIFU治疗,就是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其它方面有它的优势。它可以适合肿瘤形状的走,完全地,不管你肿瘤是什么形状,它可以采取拼图的方法,而且它没有损伤,它是No Touch,就是对肿瘤,它一点都不接触,这完全是“隔空打瘤”的,而且它每个点的温度是均匀的。所以各有各的优势,表现在它们的治疗的适应症不同。


      HIFU治疗主要治疗在子宫肌瘤或胰腺癌,这些不太适合穿刺的部位;适合中可以穿刺的部位的,我们可以用射频消融、微波消融来做,比如说是肝癌、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等等。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