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结节中有原位癌,什么叫作肺原位癌,有什么特点?

2020-07-23 14:19:41 332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肺部结节中有原位癌,什么叫作肺原位癌,有什么特点?

这个就问到我们最早期了,原位癌,大家一听都知道,就是长在这里不动的。我们学术上有一个标准,就是一定不能穿透基底膜的,那个原位癌,一般来说都是最早期的,一般是大小也不会太大,手术以后,存尖率是非常高的,一般都是Ia期的,就是一期当中的早期,五年生存率基本能达到,如果手术的话能达到百分之百。所以这一块,如果是原位癌,切出来,你大可不必担心,可以高枕无忧,每年做个体检就行了。所以原位癌的发现应该说是比较好的,早点切掉。

PS:

发生在基底膜之上上皮层中并且没有突破基底膜称为肺的原位癌,原位癌的特点是一般直径较小,在6mm以下,胸部CT上表现为磨玻璃结节状阴影,属于早期肺癌的一种。一般来说,肺原位癌基本上不会侵犯周围组织,也不会发生早期转移,大部分能保持稳定,有些在随访若干年后进入加速生长期,肺原位癌早期切除可以根治,很少复发,5年生存率可以超过95%。生长在肺周边的原位癌甚至不需要切除很大范围,做一个楔形切除就可以根治,对肺功能影响很小。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