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症状表现有什么区别

2020-07-23 14:44:54 387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症状表现有什么区别

       普通老百姓可能不知道,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是两个大相径庭的两个毛病。如果急性支气管炎老是发,那么有可能极少部分非常少的一部分会到慢性这个程度,但一般不会,绝大部分都不会的。所以急性支气管炎是由细菌引起的或由病毒或支原体衣原体,就是我们说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一个急性的支气管和肺部的感染,这叫急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就不一样了。慢性支气管炎大部分是由抽烟引起的,烟雾引起的。比如,我们男同志大部分抽烟,以前经济条件比较差的时候,钟南山院士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在广州有烟囱的跟没有烟囱的,在农村妇女当中,有烟囱的就是明显的,这种老慢支的发病率要低得多,没有烟囱的明显发病率有点高。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就是我们说的烟囱,生物燃料,就是我们烧的那种秸秆刺激,对慢支形成也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还有一个就是以前的,像这个空气污染,也会引起老慢支的。所以我们说,慢支跟急性支气管炎它们的发病原因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是烟雾刺激,或慢性炎症的刺激;一个是细菌或者病原体引起的。所以这两个是不同的概念,处理起来方法也不一样。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