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性肠病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2019-12-26 13:49:17 3544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炎症性肠病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炎症性肠病是一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性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

得了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有什么症状呢?

溃疡性结肠炎又称为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病因尚不十分明确的、以侵犯大肠、直肠和结肠粘膜以及粘膜下层为主的炎症性病变,表现为腹泻、粘液脓血便、腹痛,病情轻重不等。往往反复发作,迁延难愈,少数患者呈爆发性,病情比较危重,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溃疡性结肠炎根据其病变部位有许多名称。当炎症仅仅局限在之上时称之为直肠炎。当炎症累及到乙状结肠时称之为直乙结肠炎。当炎症从直肠向近端发展,尚未超过结肠脾曲时,称为左半结肠炎。当炎症超过结肠肝曲时,成为全结肠炎。当炎症逆行侵犯末端回肠时称为倒灌性回肠炎。

克罗恩病是一种病因尚不十分明确的胃肠道慢性肉芽肿性疾病。其疾病隐匿往往多见于末端回肠和邻近结肠,病变从口腔到肛门各个消化道段均可累及,其肠道病变多呈特异性的不对称或节段性分布的特点。临床表现为腹痛和腹泻最为常见,并可有腹部的包块、瘘管的形成和肠梗阻等特点,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等全身表现和关节皮肤炎、口腔粘膜、肝损等肠外表现。本病迄今为止尚无彻底治愈的方法,其病变慢性隐匿呈反复发作,重症患者迁延不愈,预后不佳。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