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性肠病患者如何进行心理疏导

2019-12-26 13:54:59 490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炎症性肠病患者如何进行心理疏导

认识到心理因素与炎症性肠病发病之间的关系,患者就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身心的康复。具体措施做法如下:

首先你要认识疾病,患者可以通过求医、书本、网络等多种途径了解炎症性肠病的病因、临床表现、主要措施和预后等知识,消减其本身的恐惧、紧张、焦虑、抑郁的情绪,建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然后呢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感到焦虑、烦躁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呢,可以应用各种松弛方法,如练习书法、栽培花草、听音乐和太极拳,以及其他有规律适度的运动使情绪得到缓解,思想得到放松。

有悲观焦虑情绪的患者可以向亲属、朋友、医生说出自己内心的痛苦,得到宣泄,寻求心理治疗的平衡,甚至可以使用某些调节心理的药物。

最后,要鼓励患者回归正常生活,患者经过治疗一段时间,症状得以缓解,病情得以控制之后,还是要让自己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生活,不要总想着自己是一个病人。该学习时就学习,该工作时就工作,让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正能量,当然学习生活工作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当然,帮助炎症性肠病患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离不开家属的协作,医护的指导、密切配合等等。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