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儿童性早熟?保幼方是什么

2019-12-17 11:06:51 269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如何治疗儿童性早熟?保幼方是什么

保幼方实际上是我自己创造发明的,我从我的第一个病人,就是刚才我所说的九个月来月经,现在长到一米七,某大学四年级学生。
保幼方,第一我们考虑的是药品的安全性。一定要考虑药品的安全,因为一般都说是药三分毒,更多的表现在对肝肾的影响。我的这个处方,这个保幼方讲的话,它主要是在调理脾胃、梳理肝气、扶肾固源,因为对于儿童性早熟的病因,是我们自己在中医理论上的一个创新,我提出它的理论,就是它的病因病机,就是先有脾伤, 这个病是吃出来的病,不是传染病,很少有说它是遗传性的疾病。它是因为吃了被食物污染的食品,类似含有激素的保健品,那些饮料等垃圾食品,这种带有激素的、污染的食品,吃了以后,由于小孩子的脾胃功能不能够很好的把激素代谢出去,就停积在体内,造成她的性早熟,我这个保幼方也就针对这个来的。
第一个就是调理脾胃,第二个就是梳理肝气。因为儿童的生理病理特点,就是脾常不足、肝常有余、肾常虚,这是她生理病理特点。儿童都是活泼乱跳的,兴奋性最高的,在中医当中属于肝气比较旺盛的孩子,所以说我的药第一是调理脾胃,就是保幼方。因为她吃不好饭,她长不好,她吃垃圾食品,如果增加肠胃功能,把垃圾食品代谢出去。另外儿童的肝气比较旺,我们中医说肝克脾。比如说孩子有抽动症、多动症,这就是属于她肝气旺盛。

另外一个肾常虚,就是说我认为这个病还是一个虚症,那么也就从我们这个保幼方的话,做一次调理脾胃、梳理肝气、护肾固元, 就是调脾胃,开胃口,解决她的肝旺的问题。还有中医说的乳房发育也是属于肝旺的问题,所以说它解决乳房增大的问题,另外就是肾常虚,这个肾常虚就是她生长发育过程的不完善,她还很幼小所以我的这个保幼方主要是在解决脾常不足、 肝常有余、肾常虚,这就是我的保幼方。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