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2019-12-17 13:49:54 3574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性早熟这个病名是西医的病名,在我们中医儿科学上是没有这个病名的。那么,什么是儿童性早熟?
根据卫生部中央卫生部的要求,女孩子在八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这个第二性征就是指乳房发育、阴毛、腋毛、白带、月经,这就叫做第二性征。男孩子在九岁以前出现的第二性征就是喉结、变声、 阴毛、腋毛, 阴茎增粗、睾丸长大、遗精,这就叫做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这个病危害是很大的。首先我们说第一个,在女孩子儿童性早熟的这个发病当中,以女孩子为主,大概女孩子的真性性早熟和男孩子的比例是23:1。就是说23个女孩子真性性早熟男孩子只有一个。
那么从儿童性早熟它的危害有哪些?第一个就是儿童的心理压力很大,首先就是她的乳房发育,乳房发育以后她就不敢挺胸了,会驼起背,她就觉得很羞辱见不得人,心理上的影响是很大的。第二个给家庭产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由于家人看着孩子性早熟,他们觉得这么早就来了月经,有了阴毛、腋毛,也很紧张。还有一个就是社会对他们的歧视。我记得我们有的儿童性早熟的孩子,她来月经以后不敢上厕所,因为她要去丢月经纸。同学们一旦发现了之后,就会给她传开了,她就一天都不敢上厕所,就这么痛苦。
所以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的话,第一个是心理上的危害,另外一个就是由于儿童性早熟,她早来月经以后,就容易早衰。在过去,正常的孩子来月经都是十三、四岁,现在我们儿童性早熟的孩子低龄化,来我这儿的孩子当中有生下来三个月来月经的、一岁的、两岁、三岁、四岁、五岁、六岁、七岁、八岁都在来月经。我经常说:人家的孩子是用尿不湿,我的孩子是用月经带 ,非常普遍。我记得有一个生下三个月来(月经)的孩子,她是自贡那里的女孩子,生下三个月就来月经。她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月经?她妈妈怀着她的时候吃了蜂王浆,这个妈妈在喂奶过程中把这个雌激素喂到娃娃身体里去了。 她三个月就来月经了,一直在华西医科大学打了两年的激素治疗,后来因为不能承担这个经济负担,处境也很麻烦。所以她就到我这来治疗了,治疗过后,八岁以后我看这个娃娃就全部正常,就好了。这就是我们说儿童性早熟的低龄化。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