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膏方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12-18 16:46:14 4922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服用膏方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膏方服用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在膏方当中,因为含有人参等等一些滋补的药品,所以在服用的时候,尽量不要同时服用生的萝卜、莱菔子等等这些东西,它会影响膏方药力的发挥。
第二,在服用膏方的同时,尽量避免服用辛辣、刺激、油腻或者寒冷的一些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人的脾胃功能,影响膏方的消化吸收。
第三,我们在服用膏方的时候,尽量避免同时服用浓茶、咖啡、牛奶等等这些饮料,可能会和我们膏方当中一些药品,发生一些化学的反应,影响膏方的消化吸收。
第四,我们在服用膏方的同时,如果碰到感冒,咳嗽等等一些急性的病,我们要停服膏方,以免影响这些疾病的康复。
第五,我们在服用膏方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舌苔白腻胃胀,消化不良等情况,我们可以减少剂量服用,一天服用一次或者停服三四天,等脾胃功能恢复了,再去服用膏方。如果脾胃功能还是不完全恢复,我们也可以同时服用一些香砂六君子,藿香正气片,香砂养胃丸等等,帮助你的脾胃功能消化吸收,然后再去服用膏方。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