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胃癌手术术后的内科治疗?效果如何

2019-12-05 17:58:02 443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如何进行胃癌手术术后的内科治疗?效果如何

这个问题相对来讲是比较专业的一个问题。胃癌术后的治疗,一般我们叫做辅助治疗。辅助治疗,根据不同分期的胃癌,我们采用的策略也是不一样的。

针对胃癌术后Ⅰ期的患者,一般采用的策略就是随访观察,不需要进行辅助治疗。Ⅱ、Ⅲ期的这一部分人群是需要进行辅助治疗。以前的话,Ⅱ、Ⅲ期我们多数就是采用单药的替吉奥治疗,或者两药方案的化疗。

近几年随着我们这个精准医学的发展,针对不同分期的胃癌,我们也采用了不同的治疗策略。比如说今年我们CSCO指南上的更新,针对二期的胃癌患者,可以采用单药的S-1进行一年的治疗,也可以采用多西他赛联合S-1的策略,然后序贯S-1的使用。在临床上来讲单药S-1采用的倾向性会更大一些。(对于)Ⅲ期的胃癌,因为毕竟这个分期相对来讲,是比较中期的一个胃癌,预后5年的生存率也只有33%左右。

所以针对三期胃癌,我们术后辅助的治疗强度稍微比较大一些,一般采用的是两药的化疗策略。比如说,我们采用顺铂联合卡培他滨,或者是奥沙利铂联合卡培他滨的策略,这是我们临床上常用的。如果针对晚期不可手术的胃癌,这是另外一个议题了,我们可以再单独进行讨论。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