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常见的类别以及诱因

2019-12-05 17:58:48 447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大肠癌常见的类别以及诱因

大肠癌的类别,如果从结肠癌的这个角度来看,多数是腺癌为主。直肠癌这一部分人群有可能会有鳞癌的成分,有可能会有神经内分泌癌,但是多数还是以腺癌为主的。这是大肠癌常见病理类型的分法。

对于诱因,其实肠癌的发病和肿瘤病因学的角度也是比较类似的,也是遗传和环境两方面的因素。这其中,我们要重点谈到的就是在肠癌当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类型,遗传的倾向更多一些,就是叫Lynch综合征。

这一部分人群,可能他家系当中,连续三代都会有肠癌的病人发生,连续两代人发病率,至少年龄在五十岁以下的这个人群,可能会有Lynch综合征。原先这部分人群也叫做:家族性的多发性腺瘤性息肉病,现在我们把它称为Lynch。所以这个疾病,可能诱因更多的就和遗传相关。

环境因素来讲,近几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肠癌当中精细食物摄入的增加,高能量食物的摄入增加,纤维素类的食物摄入减少,以及抽烟饮酒等等这些因素,都和我们肠癌的发病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从诱因和遗传两个方面来讲,我觉得有相关家族史的人群,在我们生活习惯上还是要做一个重要的调整,尽量避免和减少我们肠癌的发生。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