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癌症的姑息治疗

2019-12-05 19:09:47 509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什么是癌症的姑息治疗

姑息治疗的这个范畴是比较大的。临床而言,前面谈到了新辅助,辅助治疗姑息治疗。主要针对的这部分人群,就是晚期肿瘤没有手术切除机会的,也就是不能达到无瘤状态的这一部分人群。(对于)姑息治疗的这个概念而言,针对人群不同,我们采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晚期肿瘤的患者,他有这个体力去承受一个强度大的姑息化疗,姑息化疗也是属于姑息治疗的范畴。如果针对这个晚期肿瘤,年纪又比较大的,比如说采用两药或者三药的治疗策略不能承受的这个人群,可以采用单药的姑息治疗。

另外,如果说姑息性的抗肿瘤治疗不能承受的人群,也可以采用单药的靶向治疗,或者是最佳支持治疗,这也是我们姑息治疗的一部分。另外,姑息治疗还包括对症治疗这一部分内容。比如,对症的止痛、对症的营养支持、对症的镇静,或者是改善睡眠等等这些情况,都算我们姑息治疗的范畴。从我们临床角度而言,姑息治疗,除了能够使病人的生活质量有一定的改善之外,比如说,对症支持治疗能够减轻病人的这个痛苦。此外如果能够做一些姑息性放疗或者化疗,也可以延长病人的生存期,但还是要根据每一个病人的情况来具体进行安排。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