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院在治疗消化道肿瘤方面的特色

2019-12-05 18:02:25 1127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东方医院在治疗消化道肿瘤方面的特色


我们东方医院肿瘤科是在2016年,CSCO前理事长李进教授加盟之后,有了一个飞速的发展。特别是李主任到东方医院之后,首先组建了我们的MDT团队,成立了东方医院的肿瘤医学部。

从肿瘤医学部这个层面而言,把我们全院最优势的,消化道肿瘤的专家集中在一起。包括傅传刚教授、宋纯教授以及病理科、影像科等等,一些非常有名的,非常有经验的教授集中在一起,我们进行一个团队的建设,和我们消化道肿瘤学科的发展。具体到肿瘤这几年治疗的特色而言,我觉得在临床上来讲,还是针对消化道肿瘤的分子靶向治疗。

因为李进教授作为FACO里面的主席以及CSCO的理事长,他在这个肿瘤的前沿领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起着)领军人物的作用。所以说,在他的带领之下,我们近几年在消化道肿瘤的这个前沿性的诊治,分子靶向治疗,以及综合性的治疗策略的制定这一块,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另外谈到,我们东方医院肿瘤科的另外一个治疗特色,就是我们新药一期临床研究中心。

这个临床研究中心,也是我们李进主任来了之后建设起来的,这几年发展也是非常快。我们侧重的还是新药的一期的临床研究,特别是新的分子靶向药物,免疫治疗的药物,以及一些新的治疗的理念和治疗策略的研究。

从2017年我们一期临床研究中心开张以来到现在,在我们中心已经有六十多个临床研究的项目在开展。这些新药全都是现在全球领域当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一些分子靶向药物,或者是免疫治疗的一些新药。而且这些药物,也使得一千多名患者从我们这个新药的治疗当中获益。(对于)李进教授个人而言,现在(他)个人牵头的新药临床研究项目,已经达到了全国第一位,东方医院排名是全国第四。

所以将来的发展也希望就是,在一期临床研究中心为龙头的这个带领之下,整体提升我们东方医院肿瘤学,特别是消化道肿瘤学的学术影响力,和整体的诊疗能力。最终辐射我们华东地区,以及全国范围之内,使我们更多的肿瘤患者能有更大的一个获益。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