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症状可能会是下消化道疾病

2019-12-05 18:37:40 465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什么症状可能会是下消化道疾病

一般以下消化道症状来就诊的患者,首先他表现有经常会讲我肚子痛,肚子胀,排便不畅。或者说排便的时候都堵在肛门口,想拉又拉不出来。那么还有一些病人,会表现有频繁的腹泻,在大便以前经常会肚子痛,拉完以后会好一点,这是我们常见的下消化道的症状。来就诊的一些患者表现的不适,那么这些不适我们会考虑哪些疾病?

以这些不适症状来就诊的,大部分的患者就诊的比例,是以功能性的一个疾病为主的。比如我们有功能性的便秘,功能性的腹泻,有肠道的容易激惹我们叫肠易激综合症,那么还有就是一些器质性的疾病了。器质性的疾病,比如说我们经常会碰到的结肠癌,还有年轻人,我们经常会见到的炎症性肠病,就是我们的克隆氏病,或者是我们的溃疡性的结肠炎,溃疡性的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统称为炎症性的肠病。

所以我们在消化科的门诊,最多见的下消化道的症状来就诊的病人,最多见的也就是这几大类疾病。一个是功能性的疾病,一个是免疫性的疾病,另外一个是肿瘤性的疾病。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