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

2019-12-05 18:38:01 475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

消化道的肿瘤,也是我们恶性肿瘤,里边排位都是比较靠前的。随着我们的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像结肠癌就由五年前在恶性肿瘤里面的排位第五,升到了排位的第三。胃癌的发病率也是有明显的逐年增高的趋势,食管癌也是随着我们的这样的一个饮食方式的改变,那么也有一个明确的增加。所以我们现在在上海,从2013年开始就在做大肠癌的一个筛查工作。

胃癌的早期的筛查,也是我们下一步要关注的一个重点,所以作为消化科医生来讲,经常讲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家庭。那么肠癌和胃癌,食管癌,由于我们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的筛查,结肠癌的存活率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像在日本,由于它的一个大肠癌的筛查,它的死亡率已经降低了近三分之一。

所以得了恶性肿瘤,尤其是消化道的肿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早期发现。像结肠癌,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进行一个早期治疗,在他早癌的期间,我们甚至可以不用进行一个手术的治疗。通过内镜就可以进行一个根治性的治疗,它的手术效果都还是很好的。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