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消化道肿瘤?怎么预防

2019-12-05 18:38:25 4807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哪些人容易得消化道肿瘤?怎么预防

我们的消化道肿瘤,分开来说,先说结肠癌,哪些人容易得结肠癌?首先,第一,结肠癌的发病是跟我们的家族遗传背景有关系的,所以有这样的一个结肠癌的家族背景,还是要积极的进行早期的一个肠镜的筛查,另外跟我们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关系。比如说久坐不动,吃的这个食物少纤维,更喜欢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一些食物跟这些都是有明确的相关性。

胃癌的发生也是跟我们的遗传背景有关系,它的发生的也跟我们的生活方式有关系。比如我们有些人喜欢吃腌制的一些食物,喜欢吃特别咸的食物。还有的人,有些年轻人喝酒,长时间的吸烟,这些都是造成胃癌的一个高发因素。最关键的是,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还有地域的差异,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近期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一类的致癌源。食管癌的发病,也跟我们的遗传背景有关系,同时更多的跟我们的地域差异也有关系。比如说在河南的林县,就是食管癌的一个高发地区,那么当然也跟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比如说我们腌制的霉变的特别烫的一些食物,特别硬的 粗糙的一些食物,也都是引起食管癌的高风险因素。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