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

2019-12-05 18:34:57 482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

炎症性肠病,又分类有两类。那我们就先说溃疡性结肠炎,它有什么样的表现。溃疡性结肠炎,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腹痛和粘液脓血便,它的发病大部分是由一定的感染因素引起的。比如这个病人,他最近劳累或者是吃了一些什么特殊的食物,刚开始他会以急性胃肠炎去肠道门诊就诊。所以大部分的症状是以腹痛和粘液脓血便为主,长期反复迁延不愈。在急性期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了,他会以急性胃肠炎来就诊。除了腹痛和粘液脓血便以外,病人还会有一些其他肠外的表现,比如这个病人会有一些眼睛的损害,比如会有虹膜的一些睫状体炎。

有些人会表现一些皮肤的损害皮疹这些,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关节的损害,会出现一些间断的低热,这些肠外的表现。克罗恩病的表现可以多种多样,更是不特异,在早期的时候,有些克罗氏病,可以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有些人就会以腹痛,腹泻来就诊,有一些患者,就会出现进行性的一些消瘦营养不良,尤其是年轻的小孩子。更多出现一些营养不良的表现,因为它的表现多种多样,在早期又没有很典型的症状。

所以有一些患者,可以没有任何前期症状,以突然的一个急性肠梗阻,或者是以急性的肠穿孔 腹膜炎,以这种外科的急腹症来就诊。有些人,也会以消化道的大出血,急性大量的血便,或者甚至伴有一个失血性的休克来就诊。所以克隆恩病的表现多种多样,跟病情的进展程度有相关性。所以我们也很难通过它的症状来早期发现,这个患者是克罗恩病。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