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心力衰竭

2019-12-24 14:06:06 4053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2:30

语音内容

心力衰竭,因为心脏是个泵,(它的)收缩功能或者舒张功能受到了损害。因为心脏收缩的时候,要把血给打出来,打不出来的时候,就在肺里面(形成)淤血,舒张功能受限的时候,四周的血液也要经过循环,回到心脏。
首先回到右心,心脏舒张功能不行的时候,周围的血就回不到心脏,在周围循环,发生淤血,表现为肺淤血,是呼吸困难乏力,双下肢浮肿,周围循环的淤血会表现成这样。其实它是一系列症状的 一个综合,所以称之为(心力衰竭)综合征。
(对于)病因,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可能最终发展成心力衰竭,从心脏病本身来讲,有心肌的疾病,有心脏瓣膜的原因。对于心肌疾病可以是心肌的缺血,对于瓣膜有二尖瓣狭窄,二尖瓣关闭不全,还有心包的疾病,比如缩窄性心包炎,结核性心包炎等等。
还有一些血流动力学(改变引起的心力衰竭),高动力性(心衰)或代谢性疾病(引起的心衰),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在人剧烈运动的时候,一些情绪的应激等等都会诱发。这种急性心力衰竭,慢性的情况下有一些物理化学的损伤,比如化疗的病人(可能会引起心力衰竭)等等,还有快速型心律失常和缓慢型心律失常,心跳非常快,或者心跳非常慢,时间长了,也会诱发心力衰竭,这些都是可以诱发心力衰竭的原因。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