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性肠病患者如何做到四季养生

2019-12-26 14:54:30 349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57

语音内容

四时气候与不同的节气,对人体生理功能、病理变化有一定的影响,这说明人与自然环境息息相关。人们要从顺适四时寒暑变化规律,调养形神扶持人体正气,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目的。

首先,春季的调护,需要防止风邪的侵袭。初春阳和之气虽然萌动,但残冬寒势未减,是寒潮侵袭,还需要防寒措施,以避免风寒之邪损害形体,因此引发外感风寒,体内疾病。春末气候转暖,多做户外运动此时应当注意,不要汗出当风或者身汗凉浴。

夏季调护,夏季时,不要食凉夜露或者凉露背,适当食用生津止渴的降暑制品,切勿多食生冷瓜果或者腐败的肉食,前者能导致脾阳被遏,运化失常,后者伤食中毒,容易发生呕吐、腹泻,导致疾病的复发。

秋天的时候,初秋之季气候容易干燥,而当秋末转凉,易感受凉燥之邪,发生寒热。平时可以服用一些石斛、白木耳、百合、萝卜等等,达到生津润肺的功效。

冬天的时候,冬季藏精而不泄,应当是用药补或者食补,以滋肾填精,可以用黄精、山药等补益精气。平时能注意防寒保暖,在室内活动为妥,以预防风寒外感。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