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肿瘤标志物有哪些种类

2019-12-24 17:25:04 347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14

语音内容

乳腺癌的肿瘤标志物没有非常特异性,没有非常特异的标志物。我们临床上现在在跟踪,就是术后的随访过程当中,我们会检测三个指标,一个就是CEA,一个就是CA125,另外一个就是CA153,这三个指标是我们最常用的,那么当然有的人可能长了肿瘤,它也不高。

但是这个在随访过程当中还是有一定意义,譬如说有的人是术前高的,术后正常了,在随访过程中发现突然高了,这个要高度重视赶紧去筛查下,去找哪个原因引起的高;或者有的人它以前没高,现在突然高了,那么这个也是高度重视,去一定要去筛查,但是它这几个这个会跟其它肿瘤有交叉的,有交叉的,那么可能就提醒大家要去筛查一下问题出在哪里?那么这个肿瘤(标志物)上面是这样的,也就是指标不高不一定没有问题,但是指标高了就一定要重视,是这样的。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