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靶向治疗及靶向药

2019-12-24 17:36:32 244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32

语音内容

乳腺癌的靶向治疗在肿瘤靶向治疗里面比较早的,那么最早就是赫塞汀,当然它必须要有,它肿瘤细胞上面要表达一个东西,这个我们叫一个表皮生长因子。

表皮生长因子2,我们叫HER-2,那么HER-2表达要阳性的,那么这样才能对得上,一旦对上,这个效果是很好的,曾经有病人就是术前做了新辅助化疗,可以从15公分缩小到到两三公分。所以效果是非常的好,那么当然我们很多病人即使手术切除了,只要是阳性的,就是HER-2阳性的,我们一般都要做一个基因检测,要做一个FISH检测,最后证实确实它是阳性的。

那我们一般都建议靶向治疗,治疗时间一般都是一年。当然后来这几年又有新的靶向药出来,包括帕妥珠单抗啊,各种各样的单抗,最近又出了四五个了,当然目前来讲,效果最好的还是赫塞汀,有的时候用了以后可能会有一些人,出现耐药,那我们可能就配合另外的(靶向药)再上去,我们现在提到的。目前提得比较多的就是双靶治疗,赫塞汀和帕妥(珠单抗)两个双靶联合治疗,效果比单靶要效果更好一点,但是经济上花费也要大很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