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改良根治术与保乳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2019-12-24 18:13:20 291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29

语音内容

现在我们国家做的最多的还是这两种术式,就是改良根治术和保乳手术,改良根治术这个已经用了100多年,就是说整个乳房要拿掉的,胸口会有一个很长的一个疤,让病人心理上是压力很大。

自从保乳治疗出来以后,受到医务人员也好,还有很多病人的欢迎,但是对于保乳,一开始也是担心它会有一定的复发,因为留下部分组织嘛,的确是在肿瘤根治术切下来的、本来正常的腺体里头,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发现些一些早期的原位癌,这样的报道也会有。

所以说,如果是保乳,后面的放疗,尤其是放疗,包括化疗,都是要做得很规范,一定要有这个很规范措施的条件下才能做保乳,按照规范的措施做好以后,这个风险和改良根治的是一样的,目前是一样的,结果一样,达到同等效果,但是它美容的效果也好了很多,对病人的心理压力,那么也会好很多,它毕竟是一个第二性征的器官嘛,完全切掉这压力是非常大的。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