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接受手术治疗的几种手术方式

2019-12-24 18:19:25 3077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2:12

语音内容

乳腺癌手术治疗发展历史也是很漫长的,标准的,我们现在做的乳腺癌根治手术已经100多年了,后来曾经经过扩大根治,扩大切除,切得非常大,甚至肋软骨都要拿掉几块,胸大肌、胸小肌都要拿掉。

手术创伤非常的大,后来感觉这(种方法)也并没有达到更好的效果,也就逐渐发展出改良根治,就是胸大肌或者胸小肌保留在那里,只做乳房切除和腋窝清扫,这个用得时间最长,到目前来讲,效果是很好的,到了70年代以后,欧洲,包括美国通过长期的、大量的临床试验,发现做保乳治疗后面跟上放疗,和改良根治手术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后来保乳治疗就到全世界到这里推广,从80年代到90年代,我们国家基本上从90年代开始,开始逐步逐步推广这个保乳治疗,当然因为观念的问题,对保乳治疗有些人还是有一点担忧的,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医务人员做出很好的解释,因为保乳后面就必须做放疗。乳房拿掉以后,就开始可能会(要进行乳房重建)。

尤其最近十年,我们国家发展很快的就是重建,一期重建,以前是二期,都知道,(手术)完了以后两年以后才开始重建,我们现在如果是病情合适,她愿意,我们可以做一期重建,在保乳的基础上做重建,或者在改良根治的基础上做重建,有的时候用自体组织,有的时候用自己的肌肉啊,或者带着脂肪啊,就是皮瓣,肌皮瓣,有的是带血管的,有的是游离的,过来做重建,我们甚至有的时候可能结合自体脂肪,游离脂肪移植做重建,现在临床上都做得很多,一年比一年多,已经逐渐在各大院推广开来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