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发病与遗传因素之间有什么关系

2019-12-25 09:22:50 478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6

语音内容

乳腺癌的发病其实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尽管原因很多,但是往往提到会有一些遗传因素,因为有一些基因会有改变的。最近几年提及比较多的就是BRCA1和BRCA2基因,这两个基因突变,一般大了30岁后长乳腺癌机率是非常高的,当然它还同时可能引起卵巢癌和其他一些疾病。

有一个电影明星,因为这个基因突变,她把乳房切掉了,后来又把卵巢也切掉了。为了预防最后发生肿瘤,因为她发生肿瘤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这两个目前来讲是比较肯定的,跟乳腺癌关系比较密切的基因,至于其它的就比较分散,还有一些是对治疗有关系的,像HER2基因,我们叫它表皮生长因子,它这个突变以后,就是对我们的靶向治疗(有作用),就是说这个阳性的话,我们就可以做靶向治疗,它会增加另一个治疗手段。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