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桥本氏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病因是什么

2019-11-07 17:07:33 9871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14

语音内容

桥本甲状腺炎(Hashimoto′s thyroiditis, HT),也叫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有家族聚集现象。患者血清中存在TG-Ab、TPO-Ab和TSH受体抗体。各年龄均可发病。其病理特征为弥散的 B 及 T 淋巴细胞浸润于甲状腺组织,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遭到破坏。

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认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环境因素主要包括感染、膳食中的过量碘化物。近年发现易感基因在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免疫因素致病的机制不明,目前认为是由于先天性免疫监视缺陷,器官特异性抑制性T淋巴细胞数量或质量的异常所致。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