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桥本氏甲状腺炎

2019-11-07 17:28:49 1013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2:9

语音内容

甲状腺弥漫性肿大,伴局部不适感,或伴甲状腺功能减退表现。

实验室检查:

(1)甲状腺抗体:TPOAb 和 / 或 TGAb 阳性,尤其是 TPOAb 有更高的特异性和普遍性。TPOAb 滴度与淋巴细胞浸润甲状腺的数量即甲状腺炎症水平和超声的低回声程度密切相关。疾病初期以 TGAb 为主,后期 TPOAb 占主导地位。但是,TPOAb 和 / 或 TGAb阳性并非诊断 HT 的金指标。12~26 % 及 14% 的正常人群可能分别出现 TPOAb 和 TGAb 阳性,超过 75% 的 Graves 病患者也会出现 TPOAb 阳性。这些抗体阴性也不能排除桥本氏甲状腺炎。总之诊断桥本氏甲状腺炎要结合病史、表现及其它检查。

(2)超声学检查:表现为甲状腺体积增大,弥漫性低回声,不均质改变;或见散在的条索状强回声,呈分隔状或网格状。

(3)放射性核素显像:表现为甲状腺增大,分布不均匀与稀疏,或呈「冷」结节改变。 甲状腺摄碘率早期可正常甚至升高,随着病情的发展摄碘率下降。

(4)活检:有条件或诊断需要时可行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活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