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和体征?

2019-11-07 17:38:41 6142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慢性鼻炎的危害及并发症
00:001:27

语音内容

 桥本甲状腺炎起病隐匿,发展缓慢且病程较长。早期可无症状,当出现甲状腺肿时,平均病程达2-4年。最常见症状为全身乏力、咽喉部不适感、10-20%有局部压迫感、甲状腺区隐痛,偶尔有轻压痛,甲状腺多为双侧对称性弥漫性肿大,也可单侧性肿大,但很少压迫颈部。

甲状腺对称但逐渐增大,随着病情进展,大部分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的临床表现。部分患者表现为甲状腺毒症(如心悸、手抖、食欲旺盛、消瘦等)或甲状腺毒症与甲减交替。HT在病程中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表现称为桥本甲亢。桥本氏甲状腺炎还可与Graves病并存。局部表现有甲状腺呈无痛性、弥漫肿大,峡部肿大明显。质韧,表面不规则,可呈结节状。约10%患者有甲状腺萎缩。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