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胰腺癌方法

2020-04-24 14:28:39 5074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检查胰腺癌方法

胰腺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因此要早期发现关键在于体检,但是遇到以下一些症状需要高度警惕及时就医:1.经常性中上腹及腰背部疼痛;2.有黄疸出现;3.不明原因的血糖升高或者糖尿病加重;4.进行性消瘦乏力。

常用的检查方法主要是:

1、验血查肿瘤指标,其中CA199、CEA、CA125三个指标与胰腺癌相关性比较密切。

2、超声检查,但是胰腺位置很深,超声检查往往只能发现一些比较大的病灶,对于早期诊断帮助不大。

3、CT、磁共振,这是早期筛查胰腺癌的最主要的影像学检查手段,对于有怀疑的情况,还需要做增强的CT或者磁共振来进一步排查。

4、对于一些难以鉴别良恶性的患者,还可以做PET/CT来帮助区分,或者用来排除胰腺以外的转移病灶。

5、对于影像学检查诊断依然不甚明确的患者,我们还可以通过内镜,做ERCP,也就是逆行胰胆管造影术,或者超声内镜来发现一些隐匿的病变。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