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靶向药与胰腺癌相关的基因位点

2020-04-24 15:14:00 361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胰腺癌的靶向药与胰腺癌相关的基因位点

胰腺癌的放化疗总体来说,效果比较有限,但是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新药,比如白蛋白紫杉醇,还有一些新的化疗方案,比如Folfrinox等。能够比较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尤其是现在广泛开展的一个新辅助化疗以及转化治疗,能够让一些原先切除困难,甚至不能切除的患者获得了根治手术的机会,还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而放疗对一些局部的病灶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对于肿瘤引起的腰背部疼痛,也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目前胰腺癌的靶向治疗也比较有限,缺乏一些特异性强,针对性强的药物,而现在比较热门的PD1 PDL1等药物对于以胰腺癌的效果也不甚理想。当然最近发现一些特定基因,比如BRAC基因突变的胰腺癌,在手术切除后用铂类药物化疗,可以获得非常好的疗效,但是这种患者不足5%。对于中药总体来说,对于胰腺癌没有直接的一个杀灭证据,是不能够替代手术和放化疗的,不过可以用来调理身体平衡免疫状态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