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能存活多久

2020-04-24 15:22:02 377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胰腺癌能存活多久


胰腺癌在确诊后很多患者都已经是晚期了,只有20%有根治手术机会。总体来说,包括能手术和不能手术的胰腺癌,5年生存率只有5%左右。对于那些能够手术切除的患者,辅以放化疗,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20%左右。而那些没有远处转移,只是肿瘤局部侵犯血管而不能手术的病人,争取做化疗,如果肿瘤缩小,可能获得手术机会,而对于那些有远处转移,没有条件做化疗或者化疗不敏感的病人,生存期可能只有几个月。

这类晚期患者主要的症状往往就是黄疸、消化道梗阻不能吃东西、腰背痛、腹水,对于黄疸我们可以采用内镜或者经皮肝穿刺的方法,做胆汁的内引流或者外引流,对于消化道梗阻可以做短路手术让食物改道。对于腰背痛可以递进式的使用止痛药,对于大量腹水可以用利尿剂利尿,效果不好也可以穿刺放腹水,总的来说就是减少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