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腰肌劳损

2023-07-14 09:51:39 40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针灸治疗腰肌劳损

医生:是这里吧,这个是里面的一条髂腰肌肌肉劳损的问题,而且要是这个角度按下去,上面按下去,就没有那么酸痛对吧,一定是这里,这里是深层次,是一个髂腰肌的问题,有吗?

患者:现在有了。

医生:酸胀厉害吗?明显吗?明显的它应该会有一个持续的感觉,我的这个针下面会觉得很紧,黏住的那种感觉,说明我们也是达到一个位置了,也有种得气的感觉,肾俞的这个位置,给它一个重刺激,补补肾,酸胀有吗?

患者:有啊,很明显。

医生:肌肉劳损虽然是背部的这一条肌肉的酸胀酸痛,但是它其实也会影响到人体的前面和侧面,所以,我们在针灸的取穴的时候,除了局部给它取穴之外,在旁边也会取穴,然后可以翻过身来,在腹部找到它的一个压痛点,因为其实后面的背部肌肉力量的改变和破坏,会引起腹部前面肌肉的一个破坏,所以我们可以打好针灸之后,在前面腹部的一个肌肉条索的压痛点也可以给它做一个相应的刺激,做一个整体的调整。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