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诊断和检查有哪些

2020-11-10 15:45:25 4506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乳腺癌的诊断和检查有哪些

乳腺癌的诊断和检查方法,首先当然是医生体检,这个是第一步,到医院去,医生进行体检,通过一定的手法来体检,他首先要看,看它两边是否对称,看是不是有橘皮征、有没有哪个地方高起来、或者哪个地方有酒窝。一定要摸,能不能摸到肿块,乳头挤压一下,会不会有血性东西(挤)出来,腋窝能不能摸到一些肿大的淋巴结,通过医生的临床体检,能发现一些初步的东西,当然这个准确性是不高的,经验最好的医生,这个准确性也顶多能达到70%,最高也就这个样子,那么接下来肯定得靠一些辅助手段。
最常用的是B超,这个非常简便,也没副作用,三个月做一次也可以,半年也可以,每年做一次也可以,这是最常用的方法。

第二个就是专业(人士)里面推崇比较多的就是钼靶检查,但是这个(检查)有很小量的一点辐射,但这个基本上问题不大的,我们一般推荐4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1到2年(钼靶)检查一次。

再后面就是磁共振检查,如果前面的检查手段定不下来(肿块的)性质,那我们可以建议进行磁共振检查,因为有的时候的确是能筛查出前面(的检查方法)定不下来(性质)。

而最后(磁共振)定下来的是(有)问题的,有的(肿块)可能很小,只有四五个毫米,但是经过造影剂强化以后,它很亮,就说明它血管很丰富,(这种情况)有的时候我们做了活检以后就(能确定)是有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这些检查方法。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